最近無名有朋友連連看的功能,迫使我把我的朋友都打開來

因為這個功能真的是非常有趣,縱使我對一個人完全的不認識

竟然也都可以在六個人以內把關係連出來

我很納悶為什麼會這樣,直到我看到這篇報導才恍然大悟!!!


本文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3/78/ehm.html

地球上任兩人 經6.6人就產生關連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假設人跟人之間就算不認識還是有某種關連的「小世界現象」,首度獲得證實。根據微軟MSN資料庫,研究人員發現,陌生人之間的「人際間隔」平均為六.六個人,雖然比原先假設的多一點,但還是顯示全球人類間驚人的關連性。


所謂的「小世界現象」或「小世界效應」,是假設世界任何角落的兩個陌生人,只要透過六個人當中介,就可以和彼此拉上關係。這個假設因此又被稱為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以好萊塢影星凱文.貝肯為名的「凱文.貝肯的六度分隔」也是以上述理論為基礎,任何一個演過電影的人都可以在六個中介人的串連下與凱文.貝肯產生關係。甚至連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都因為在二○○○年演出過一部電影,可以由三個演員中介和凱文.貝肯扯上關係。


這套理論最早是在一九六○年代由兩位學者進行小規模測試,但當時的結果並不夠全面。後來陸續有人以電子郵件對此進行測試,但還是無法全面證實這個理論。直到最近,透過MSN龐大的用戶資料庫,才完成理論實證。


研究人員利用一億八千萬名使用者的三百億通訊息進行比對,並假設通過至少一次訊息的使用者就算認識,結果發現任何使用者只要透過平均六.六個人就可以和全資料庫的一千八百億組配對產生關連。


此外,雖然最長的一組得靠二十九個中介者才能拉上線,但高達七十八%的配對都可以在七個中介內連上。


研究人員說,這項發現不只是證明了「小世界現象」的存在,同時也可以有更廣泛的應用潛能,「比如說政治動員、募款活動、天災救助,以及失蹤協尋」,「利用一組特定的人當起點,一按enter就能輕易地能將訊息傳遞給全世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