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想借用開機的時候左下角的「輕鬆存取」進行

「輕鬆存取」中有六個選項,接下來將利用將「放大鏡程式〈Magnify.exe〉」修改為「命令提示字元〈cmd.exe〉」的方式來修改登入的密碼。

 

 

1. 將Windows 7的安裝光碟、修復光碟或WinPE開機光碟放進光碟機,記得要設定BIOS為光碟開機!!

2. 點選「命令提示字元」。

3. 在開啟的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輸入「c:」,按鍵盤的「Enter」鍵,切換到Windows 7的安裝磁碟c。
    ***您的Windows 7安裝磁碟不一定是c,也有可能是d或其他磁碟〈一般品牌電腦都會有100 MB的開機系統隱藏分割區,所以Windows 7安裝磁碟是d〉,請先行做確認。

4. 接著輸入「cd windows\system32」,按鍵盤的「Enter」鍵,執行命令。

5. 接著輸入「ren Magnify.exe Magnify1.exe」,按鍵盤的「Enter」鍵,將放大鏡程式更改名稱為Magnify1.exe。

6. 接著輸入「ren cmd.exe Magnify.exe」,按鍵盤的「Enter」鍵,將命令提示字元的名稱cmd.exe更改為放大鏡程式的名稱Magnify.exe。

7. 更改完成,點選「關閉」按鈕,關閉「命令提示字元」。

8. 點選「重新啟動」,重新開啟電腦〈記得要由硬碟開機〉。

9. 開機以後點選「輕鬆存取」,勾選「讓螢幕上的項目放大一些(放大鏡)」,點選「確定」,開啟「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

10. 在「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輸入「net user hung 654321」,按鍵盤的「Enter」鍵,將使用者「hung」的密碼更改為「654321」。

11. 命令執行成功,點選「關閉」按鈕,關閉「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

12. Windows 7成功開啟以後,記得依照上述的步驟,將「命令提示字元」和「放大鏡」更改為原來的名稱,如下圖所示,輸入「ren Magnify.exe cmd.exe」和「ren Magnify1.exe Magnify.exe」
 

以上參考:https://blog.xuite.net/yh96301/blog/56805052

 

NET指令用法

NET VIEW
作 用:顯示域列表、電腦列表或指定電腦的共用資源列表。
命令格式:net view [\\computername  /domain[:domainname]]
參數介紹:
  (1)鍵入不帶參數的net view顯示當前域的電腦列表。
  (2)\\computername 指定要查看其共用資源的電腦。
  (3)/domain[:domainname]指定要查看其可用電腦的域。
簡單事例:
  (1)net view \\YFANG查看YFANG的共用資源列表。
  (2)net view /domain:LOVE查看LOVE域中的機器列表。 

NET USER
作 用:添加或更改用戶帳號或顯示用戶帳號資訊。該命令也可以寫? net users。
命令格式:net user [username [password  *] [options]] [/domain]
參數介紹:
  (1)鍵入不帶參數的net user查看電腦上的用戶帳號列表。
  (2)username添加、刪除、更改或查看用戶帳號名。
  (3)password?用戶帳號分配或更改密碼。
  (4)*提示輸入密碼。
  (5)/domain在電腦主域的主網域控制器中執行操作。
簡單事例:
  (1)net user yfang查看用戶YFANG的資訊 
    (2)net user USERNAME /add 新增一個名為USERNAME的使用者
   (3)net user USERNAME 123456 /add 新增一個名為USERNAME的使用者且密碼為123456
   (4)net user USERNAME newpassword 強制更新 USERNAME的密碼為newpassword 
Net Localgroup
作 用:添加、顯示或更改本地組。
命令格式:net localgroup groupname {/add [/comment:"text "]  /delete} [/domain]
參數介紹:
  (1)鍵入不帶參數的net localgroup顯示伺服器名稱和電腦的本地組名稱。
  (2)groupname要添加、擴充或刪除的本地組名稱。
  (3)/comment: "text "?新建或現有組添加注釋。
  (4)/domain在當前域的主網域控制器中執行操作,否則僅在本地電腦上執行操作?
  (5)name [ ...]列出要添加到本地組或從本地組中刪除的一個或多個用戶名或組名。
  (6)/add將全局組名或用戶名添加到本地組中。
  (7)/delete從本地組中刪除組名或用戶名。
簡單事例:
  (1)net localgroup love /add 將名為love的本地組添加到本地用戶帳號資料庫
  (2)net localgroup love 顯示love本地組中的用戶 
    (3)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USERNAME /add 將名為USERNAME使用者添加到administrators群組帳號資料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