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卡全稱身份識別卡,是一種不可寫入的感應卡,含固定的編號。頻率是125KHz,屬於低頻。一般用於門禁。

IC卡全稱積體電路卡,又稱智慧卡。可讀寫,容量大,有加密功能,資料記錄安全可靠,使用更方便,屬於高頻,頻率是13.56MHz,主要用於一卡通系統、消費系統等。

UID、CUID、FUID都屬於IC卡,而 NFC手機支持的頻段一般為13.56Mhz卡片

因此,要複製門禁卡的話需要準備

  • 一張CUID卡(CUID是IC卡),直接搜索就可以買的到
  • NFC手機一台(要安卓的,IOS沒支援),要安裝 MIFARE經典工具(Mifare Classic Tool,MCT)
  • 要被複製的加密卡

步驟:

1、打開 MCT,將要被類比的卡片貼近手機NFC區域,可以看到彈出提示,記下UID。

image

2、打開上圖中的工具,選擇BCC計算器(實際就是計算UID各個位元組的XOR sum)輸入剛才記下的UID,計算,得到兩位BCC,記下BCC

image

3、退回主畫面(如1的介面),選擇讀標籤,秘鑰文件選std.keys(無關緊要的步驟),將CUID空白卡靠近NFC區域,選擇啟動映射並讀取標籤

注意這次讀的是你的空白卡

image

4、讀卡結束此時應該進入的是一個叫轉儲編輯器的介面,編輯磁區0,將前10個字元替換UID+BCCUID8位,BCC2位),點擊右上角的保存按鈕,檔案名隨便輸入一個名字(建議用加密卡的UID)點擊保存。注意千萬不要亂改後面的6個字元,否則可能導致卡片失效。

image

5、退回MCT主介面,選擇寫標籤功能,勾選顯示選項,勾選高級,使能廠商塊寫入(重要),點擊選擇轉儲,選擇剛才存儲的轉儲檔,點擊最下面的選擇轉儲。

image

在選擇你想寫的磁區,保證0磁區被勾選,其他的無所謂。將CUID卡貼在NFC區域。點擊好的。此時又會彈出選擇秘鑰檔的介面,選擇std.keys。寫入轉儲。

image

6、寫卡成功,可以再將卡貼在手機後面,看看提示的UID更改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