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copy : Robust File Copy for Windows

這個命令用法原參考以下網址:https://pcuser.pixnet.net/ ,怕忘記在此節錄重點

1.
大量複製或搬移的「robocopy」指令,必須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下才能執行。

2.
假設我們要將E槽下「資料夾 Source」內容備份到「資料夾 Dest」中,因為是備份所以只需要複製原本資料夾Dest沒有的檔案即可,請輸入以下指令並按下〔Enter〕:

robocopy e:\Source e:\Dest /MIR /MT:100

※這一行指令代表是將資料夾Source的內容複製到資料夾Dest,但相同內容則略過,而後面的MT指的是通道數量,一般而言設定100就夠了。

 

 

3.
複製的過程中會顯示全部複製的內容以及檔案大小,並且會依子資料夾的層級分層顯示,而最下方也會顯示複製的報表,讓我們了解這一次複製過程中的異動情形。

※除了「/MIR」這一個參數之外,其它相關可用參數如下:

■「/E」(複製):包含子資料夾全部複製
■「/S」(複製):包含子資料夾全部複製,但排除空資料夾
■「/MOVE」(移動):將資料夾剪下貼上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