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 免外掛,直接用POP3收取Gmail信件

免外掛,直接用POP3收取Gmail信件

--------------------------------------------------------------------------------

網路搜尋大神Google繼推出1GB的Gmail之後,為了讓Gmail用戶更方便的收發信件,因此增加了可以使用POP3收信的福利,往後我們不必安裝任何外掛軟體,便可以直接用Outlook Express等郵件軟體來接收Gmail信件了。


STEP:


1.登入Gmail信箱後,點擊「Setting」,進入帳號的設置功能介面。


◎Note:並非所有人都具有使用POP收信的權限。按照官方的說法,要知道你是否有權限,可從帳號後方是否有「New Features」連結便可知曉,若有的話,你進入「Setting」頁面後,便可看到「Forwarding and POP」標籤。沒有此項權限的朋友也別太難過,這或許是作業程序的問題, 搞不好過一陣子Gmail就會幫你設定好了。




2.點擊「Forwarding and POP」標籤後,在「POP Download」區域點選

「Enable POP for all mail」即可打開POP3收信的功能。




3.在下拉選單中,選擇用POP3收信後,是否要將原信件保留在Gmail上。

「keep Gmail’s copy in the Inbox」是指將Gmail信件保留在收信匣中、

「archive Gmail’s copy」是指保留並歸檔,避免下次重複收到、

「trash Gmail’s copy」是指將原信件刪除。最後按下「Save Chan
ges」完成設定。




4.在 Outlook Express中新增一個郵件帳戶,將POP3伺服器設為「pop.gmail.com」、SMTP伺服器設為「smtp.gmail.com」,而信箱帳號要輸入你完整的Gmail信箱,然後勾選「我的伺服器需要驗證」,再按下確定。


◎Tips:如果你不想把Gmail設為你的發信伺服器(SMTP),則有關SMTP的設定可不必照著做,直接改成你平常所用的SMTP伺服器即可。




5.點選〔進階〕活頁標籤中更改伺服器的port,

先勾選SMTP「這個伺服器需要安全連線」核取方塊後,填入465」。

再勾選POP3「這個伺服器需要安全連線」核取方塊後,填入「995」。

之後再按下〔確定〕。


6.按下〔傳送/接收〕,此時畫面即顯示Outlook Express正接收在Gmail信箱中的郵件,表示你的設定已經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