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iPhone的容量並不大,但是第一次遇到我的指紋解鎖不能用

先前不能用也不以為意,想說就輸入密碼就好了,沒想到要用手機付款也不行QQ

上網看了一下解決方案,剛好看到Dr.A 的方法,我用第一個方法就把指紋功能救回來了

真是太感謝了~~~~

轉自 :https://www.dra-3c.com/article/iphone-repair-blog/3-iphone-touch-id-fail-improve-methods

1.重新開機清除佔用的快取

重啟iPhone能將內部的快取資料與暫存檔清空,因此當iPhone指紋失靈或不靈敏時,不妨用以下方式將iPhone重新啟動,再使用指紋辨識功能。(以下方式適用於Home鍵無法正常運作的狀況)

  • iPhone 8 / iPhone 8 Plus:按一下左側音量「+」鍵放開→立刻按下「-」鍵放開→長按右側電源鍵10秒以上→直到畫面出現Apple Logo再放開。
  • iPhone 7 / iPhone 7 Plus:按住右側電源鍵→同時按下音量「-」鍵→直到畫面出現Apple Logo再放開。
  • iPhone 5~iPhone SE:設定>一般>補助使用>開啟AssistiveTouch功能→回到畫面點選小白點>裝置>按住「鎖定螢幕」約4秒→滑動螢幕來關機。

2.登入指紋前先清潔手指及Home鍵

Touch ID功能會因為手指上的油汙或濕氣,影響指紋感應的準確度。如果遇到iPhone指紋失靈的狀況,不妨先用吸油面紙或衛生紙吸附手指上的油汙,並以衛生紙將手指擦拭乾淨去除水分。另外平時可以清水用噴霧器噴到拭鏡布上,再擦拭Home鍵,有助於維持指紋感應的靈敏度。

3.重設指紋:設定>Touch ID與密碼>刪除指紋>加入指紋

如附圖,你可以依序開啟設定>Touch ID與密碼,在這裡可見到之前你儲存的指紋,(手指1、手指2……最多5組)分別點入並刪除,回到Touch ID與密碼這頁點選「加入指紋」並依照圖示操作。為增加準確度,除了第1個完整按壓指紋外,接下來4組也能換不同角度紀錄指紋,將每組指紋都設定為同一人,以加速處理器辨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