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野訊舉辦的玉山主峰輕鬆行

這次團體中有我們小喬幫、台中父子、鄭氏兄弟、康軒出版社四個團體組成

嚮導有看起來很嚴厲的病毒、很和藹的老虎、跟體力超好的小福

行程出發的第一個晚上住在阿里山的奮起湖大飯店

上次去阿里山玩沒去奮起湖、反倒是去玉山的時候去了奮起湖,真是奇妙的人生阿!

在登山口拍照紀念後大伙就開始長達8.5KM的行程往排雲山莊

出發前我還覺得8.5KM真的是小意思,在郊山系列的登山經驗

不覺得那會很遠,在西峰下山屋前的行程真的都很輕鬆

但是自從吃完了那個便當後我完全沒想到的事情在後面就要發生了

就像施孝榮的"拜訪春天"歌詞中說的小小的山巔帶著細雨濛濛

在上玉山的過程中一度有遇到下雨,我還很緊張的穿上雨衣結果一下子就停了XD

在最後排雲山莊前的500M,真是我目前人生中最絕望的一刻

明知道山屋就在前方,腦袋卻暈個不停,根本無心觀察週遭的景物更遑論照相了

用意志力勉強自己跟上前方的隊伍,不要自己落單在山區中

那時的絕望大概只有自己知道....(泣)

到了排雲山莊雖然頭腦已經暈的亂七八糟了,但是還是想要讓自己補充水分

瘋狂的喝熱水直到想上廁所,連喝了快一公升的水完全沒有感覺

管他的,先解決頭痛吧!

躺了半個小時在起來繼續喝水時,真的越來越絕望!!

頭還是持續的暈,水分似乎還是不夠

一邊吃著小福準備的晚餐,一邊想著"天阿!!我該不會沒辦法下山吧!!"

在睡覺前胡亂吃了帶上山的藥品,希望自己能好過一點

沒想到原來不是只有我會頭痛,只有當兵的廣業沒事

其他的人都有高山症的狀況產生,甚至大喬還發燒

全團中獎的經驗還真是少見

吃了藥後有稍微緩和了症狀

在戶外看看星空,真是比平地漂亮許多,可惜山下嘉義的燈光還是太亮,沒辦法看到銀河

此時戶外溫度已經下降到7度,四個男生(我、廣業、TONY、Justin)在戶外喝阿華田

看星空,用以前學到的知識找星座,大致上看到了射手(腰帶)和非常明顯的北斗七星

半夜一點起床吃早餐、準備攻頂,這次我走在最後一個

恰巧有聽到病毒和小福在聊天,有趣的不是她們的內容

是她們說話的語調,一直用"的拉~~"在聊天,超好玩的!!

摸黑攻頂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其實也是壞處

就是讓你失去對周遭環境的警戒心

等要下山的時候在回首來時路,就相當佩服自己剛剛是怎麼上來的

既然都上來了就要安全的下山,所以本能上自己會想辦法下去的!!

回想在遊覽車上聽到康軒的夥伴說她們董事長名言:

上山要靠的是體力、毅力,下山要求生的能力!

玉山是百岳的入門山,病毒建議有機會的話還要去五岳(雪山、秀姑巒山、北大武山、南湖大山)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累的半死,剛剛穿著家用拖鞋撘公車、作捷運,完全不理會國中生投來的異樣眼光

因為我現在只想倒頭大睡!!

相片全都在Pixnet


最後要感謝大喬、小喬、毓垣、廣業、Justin、TONY,在路上的陪伴!!









--
那天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懞朧的山巔

妳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印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 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地飄上妳的紅顏

啊 我醉了好幾遍 我 醉了好幾遍 ....

作詞:林健助 ,作曲:陳輝雄

From: KKBOX 30秒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