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功能實在是太常用了,但是每次都忘記,只好先轉到自己的板來免得下次又找不到了,以下資料是轉自大葉大學 黃鈴玲副教授的教學網頁:

http://aries.dyu.edu.tw/~lhuang/class/office/word-gt-directory.htm

1. 插入圖表標號:
 

先為圖表分別插入標號。
注意,圖的標籤為「圖」,表的標籤為「表」,圖的標號應在圖下方,表的標號應在表上方。
 
做法:選取圖或表  參考資料  插入標號
在標籤的下拉選單裡若找不到「圖」,需「新增」標籤,輸入「圖」後按「確定」。
 

 
有了「圖」標籤後,即可在「標號」處輸入此圖的標題,圖的編號會自動以流水號增加。
插入「表」時,位置改選「選取項目之上」 

 
圖與表各自插入標號後,置中對齊並修改字型及大小後,完成結果如下:
 
   

 

2. 在圖/表目錄頁分別插入圖/表目錄:
 

參考資料  插入圖表目錄  選取標籤「圖」或「表」  確定
 

 
完成結果如下,字型大小行距等若不符合可再自行更新:
 

 

 

3. 內文參照圖表的方法:
 

在內文中若需參照到圖2,做法為:
參考資料  交互參照  參照類型選「圖」  設定「插入參照類型的」方式  選圖2  插入
 

 
完成結果如下,字型大小行距等若不符合可再自行更新,圖編號有改變時可在功能變數上按右鍵更新。
 

 

 

4. 更新圖表目錄的方法:
 

若在圖1及圖2間插入新圖,並設定圖標號後,新圖的編號會是圖2,原有的圖2編號會自動變成圖3。但跟目錄的更新一樣, 當圖表標題文字或編號有變動時,Word並不會主動更新目錄,必須在圖表目錄上按滑鼠右鍵「更新功能變數」。
若欲快速更新所有功能變數,請按Ctrl+A全選整份文件,再按F9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