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數千年前,部分南島語系民族從台灣北部沿海進入台灣,他們是平埔族凱達格蘭人的祖先,為了尋求更寬闊的生存空間,其中一支來到台北盆地的士林、北投一帶定居,而七星山則是當初這些原住民族群主要的活動地點,因此當地極可能存在與原住民信仰、宇宙觀相關的證物,富有極大的想像空間。凱達格蘭人以母系社會為主,有自成一格的禮俗信仰,相當崇拜超自然現象,並尊重大自然的生物演變和自然面貌。凱達格蘭人雖不知祖先來自何方,卻流傳著一個共同的先祖來台版本,他們乘坐「葛霧」(類似帽子形狀的東西)來到荖蘭山,在三貂角下降,而「葛霧」很有可能是飛碟。據說世界各國的飛碟研究,不明飛行物體似乎特別喜歡在有噴氣孔環繞而獨立的火山錐體附近出現,而七星山的地貌正好符合這個條件。七星山的這處隱密場所,究竟是不是以前凱達格蘭人與外星人進行接觸的平台,至今沒有人能夠證實,但也因為如此,讓這處隱藏在深山的地方,始終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

 

根據這個傳說在加上寶傑的節目的渲染,讓我們更想去這裡一探究竟!

既然要探險了~那就要先招集不怕死的隊員...

首先就要先感謝 Frank, Kevin 和 Iris 勇敢相伴!

首先穿過長長的箭竹林道,用了不知道多少的露水洗臉之後

先來到了俗稱鴨池的"七星池",據山友說如果大雨過後來這裡可以看到漂亮的池水

由於富含地下水層,因此維持時間不超過一週,要看就要快!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乾季,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很明顯的池水的規模

七星池可分為三池,下圖為第一池!

IMG_0123  

 

由於天氣許可~趕緊快去尋找另一處凱達格蘭人的秘密基地

傳說這裡是和外星人接觸的地方,基本上的配置如下圖

1609526702  

上圖摘自:http://www.wretch.cc/blog/uccc/3014303

 

好險事前有先做了一下功課,這次沒有白走很輕鬆的就找到入口

經過十分鐘左右的箭竹林道,來到第一個很可愛的祭獸台(山友又稱:恐龍接吻石)

C360_2012-10-27-14-08-50  

最後爬上傳說會被送到"亞利安那星"的金字塔頂

不過坐了五分鐘什麼事情也沒發生,倒是可以眺望平等里的衛星站、竹子湖、淡水河還蠻舒服的!

DSC00136  

^ 等待外星船的人

 

也許是不夠高吧?所以沒等到外星船的來到...一群人在爬到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主峰

去等看看有沒有外星船隻,沒想到半路上先遇到了"亞利安那星人"

在山頂又慘遭飛蟻的攻擊...

 

IMG_0166  

 

好久沒寫網誌了,難得有這麼有趣的行程可以值得紀念一下!

下次在挑個有趣的點在去戶外走走吧!

其他的照片在: http://mamason.pixnet.net/album/set/16476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