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太網標準的最大封包長度為1518字節,而Jumbo Frame的長度各廠商有所不同,從9000字節~64000字節不等。採用Jumbo Frame能夠令千兆以太網性能充分發揮,使數據傳輸效率提高50%~100%。由此可知,在長封包的(大檔案)情況下,使用Jumbo Frame 可以有效增加效率(當然一路上都要有支援)。如果你的對象不支援此項功能,那麼使用Jumbo Frame有很大的可能會造成封包遺失

 

以上就是 Jumbo Frame的介紹,不過如果只是寫這樣一定會被人說我在混,拿網路上的文章來貼,所以以下才是重點。就像上面說的,『這是一種廠商標準的超長封包格式,專門為千兆以太網(GBE)而設計』,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網路卡並非 Giga 網卡,那麼你就不支援 Jumbo Frame,如果你的網卡是Giga等級,那麼你就『可以』支援。

 

為什麼說『可以』呢?因為在一般的情況下,網卡是不支援的,你必須要把他打開才行,方法如下:

1. 控制台→網路連線

2. 選擇Giga 網卡按右鍵→內容

3. 選擇『一般』→設定

 

jumbo1

 

4. 『進階』→找到 Jumbo Frame

 

jumbo2

 

5. 在右邊的『數值』欄中選擇你要的大小,如果你只看到 "Enable" 跟 "Disable",那就選 Enable 吧。

 

jumbo3

 

6. 『確定』

如此一來你網卡的設定就打開了。順道一提,如果你的網卡不是 Giga 的,那『進階』選項中就不會有。設定好後要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支援呢?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輸入

ping 192.168.1.10 -l 5000 -f

其中192.168.1.10 是另一台你確定有支援 Jumbo Frame 的機器,-l 指定封包大小,-f 表示不切割,你會看到類似下面的訊息:

Reply from 192.168.1.10: bytes=5000 time<1ms TTL=64

這樣就是成功了,如果看到:

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表示你的網卡沒有設定好,如果看到:

Request timed out.

表示你的網卡設定好了,可是對方沒有支援。

 

雖然使用 Jumbo Frame 可以提升你的傳輸速度,但也帶來相對的風險,雖然現在網路上的 Giga Switch很多都支援 Jumbo Frame,但 PC 端則不一定,Giga 網卡也尚未普及到每人都有(在NB上反而常見),因此要特別注意,若有一端不支援Jumbo frame時可能會讓你的速度不升反降。不過世面上許多儲存裝置(如 NAS)都有提供 Jumbo Frame功能,這時開啟你的網卡,應該可以提升速度。

 

以上轉錄自:http://jason-rdtech.blogspot.com/2008/08/network-jumbo-fra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