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 : 中國時報 - 06.28
作者 : 李函潔(振興醫院物理治療師)
標題 : 看電視輕鬆消滅蘿蔔腿
文章 :

許多女性都對小腿後側壯碩的肌肉困擾不已,尤其是穿上高跟鞋後,肌肉的線條更是明顯,這樣肌肉結實的小腿,也就是俗稱的「蘿蔔腿」。

蘿蔔腿最常發生於喜愛慢跑、有氧舞蹈或常穿高跟鞋的人身上,這是由於長期做跳躍或踮腳尖的動作,使小腿後側的腓腸肌過度使用而僵硬肥大,形成難看的蘿蔔。要消除或預防蘿蔔的形成,只要切記下面的「二招三訣」,持之以恆,讓你坐著看電視,就能輕輕鬆鬆地消滅蘿蔔腿。

第一招:腳板打水

看電視時,雙腳置於茶几或沙發上,膝蓋伸直,腳板一上一下用力勾,作出類似打水的姿勢。

功能:促進循環,避免廢物堆積於小腿。

第二招:拉筋

電視廣告時,一腳膝蓋伸直置於茶几或沙發上,另一腳自然踩地,腰打直,身體前彎,感覺後腳筋拉緊,10秒後放鬆,共作10下後換腳。

功能:放鬆小腿肌肉,美化線條。

第一訣:減少跳躍、踮腳尖等動作

這些都是使用腓腸肌的動作,肌肉若過度使用易造成肥大,導致蘿蔔的形成。

第二訣:站立、走路時重心盡量後移

身體重心移至腳跟處,可以幫助腓腸肌放鬆;若站立或走路時,身體習慣前傾而將重心置於腳掌前方,將使腓腸肌持續用力而肥大。

第三訣:運動完、洗澡後馬上拉筋

拉筋可以有效放鬆肌肉,修長腿部曲線。運動完、洗澡後的筋骨最柔軟,拉筋的效果也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